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王志勇

王志勇:中医药院校党建要铸就中医魂

时间:2015-03-3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肖建喜

  本报讯 11月18~20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七届一次理事会暨第23次年会在广州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在讲话中提出,中医药高等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明确“铸就中医魂,助力中国梦”主题,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第一要务,将“立中医志,做中医人,兴中医业”作为主攻方向。

  王志勇要求,要把握机遇,围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整合优势资源,形成推动中医药学术发展进步的合力;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委决策要遵循规律,注重中医知识结构的特殊性,强调师承教育和临床实践;高等中医药院校必须坚持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必须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强民主集中制,确保方向正确、真实作为。

  他还指出中医药高等教育存在发展趋同现象明显、教育资源短缺危机、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不够、教学改革相对滞后、临床实践教学薄弱、师资队伍严重不足等6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8所高等中医药院校和民族医药院校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等近百名代表参加大会。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