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生旅游

北京推出7条中医养生旅游路线

时间:2015-04-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胡彬

体验中医针灸推拿,参观老字号中药店,探寻药用植物园,品尝养生药膳……今后到北京的中外游客可以在旅游途中体验中医药文化。8月6日,北京市旅游委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联合推出7条中医养生文化旅游路线,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同时,倡导健康生活观念。

这7条旅游路线分别为北京中医养生文化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四日游各1条,以及五日游3条,包含同仁堂、北京药用植物园、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地坛中医药养生文化园、东直门医院国际部等地点。(具体路线详见下方)

首批7条中医养生线路由国旅、凯撒、携程等7家旅行社推出。到颐和园游览,在听鹂馆尝药膳;在钟鼓楼胡同游中,访问京城名医馆;在长城脚下的公社,品养生茶道……这些旅游线路是北京市旅游发展委与市中医管理局联合组织相关旅行社经过实地考察后设计出的产品线路。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介绍,北京市中医药文化资源丰富,有博物馆、植物园、医院等多形态的中医药文化示范旅游基地21家、示范基地建设单位8家。北京将根据各区县特点,按照区域规划、设计,进一步发展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扩大规模,提高影响力。同时还将规范市场行为,为游客提供放心、安全的旅游路线。

《北京中医药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中英文双语手册同期出版发行。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陆续有更多符合北京旅游市场需求的中医养生文化旅游产品推出。发展中医养生文化旅游是北京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之一,有利于更广泛推广和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北京市旅游委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将进一步创新资源整合模式、产品推广模式以及媒体宣传模式,更好宣传中医药与“治未病”的理念,倡导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

北京市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政策为发展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提供了支持。此次发布会前,北京市旅游委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签署了《关于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发展首都中医养生文化旅游奠定基础。

线路一:

第1天:前门-同仁堂-全聚德烤鸭店-前门梨园京剧

第2天:北京平心堂中医门诊部-听鹂馆-颐和园-北京药用植物园

第3天:长城-明十三陵-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太申祥和山庄

第4天:太申祥和山庄-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鼓楼胡同游-京城名医馆

第5天:机动

线路二:

第1天:天坛-前门大街-全聚德烤鸭店-前门梨园京剧

第2天:颐和园-北京药用植物园-中卫御苑福膳

第3天:长城-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太申祥和山庄

第4天:故宫-鼓楼胡同游-京城名医馆

第5天:机动

线路三:

第1天:机动

第2天:天安门广场-故宫-恭王府-什刹海

第3天:长城-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

第4天:颐和园-中卫御苑福膳-圆明园

第5天:天坛-御膳饭庄

线路四:

第1天: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什刹海-仿膳饭庄

第2天:天坛公园-颐和园-北京药用植物园-中卫御苑福膳-欣赏京剧表演

第3天:慕田峪长城-地坛中医药养生文化园-品尝养生菜品-欣赏功夫表演

第4天:雍和宫-国子监-东直门医院国际部-品尝北京小吃-王府井大街

线路五:

第1天:紫禁城-北京平心堂中医门诊部

第2天:居庸关长城-长城脚下公社-地坛中医药养生文化园-京城名医馆

第3天:颐和园-中卫御苑福膳-北京药用植物园

线路六:

第1天:东直门医院国际部-太申祥和山庄

第2天:北京药用植物园-中卫御苑福膳

线路七:

第1天上午:地坛中医药养生文化园-北京药用植物园-中卫御苑福膳

第1天下午: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或颐和园或自由活动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