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于文明

于文明赴厦门调研

时间:2015-05-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洪涛 陈学勤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一行对福建厦门市进行中医药工作调研。于文明在调研中提出,应积极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与养生康复方面的优势,提高百姓健康期望寿命值。继续做好对社区人群的健康管理,大医院的门诊服务要向社区方向优化。

  调研组先后到厦门市中医院、莲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禾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会办中医门诊部等地考察。对厦门市中医药参与及推进“分级诊疗,慢病先行,上下联动,三师共管”的医改模式,促进社会资本举办中医机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于文明认为,市级大医院的功能定位应该是依靠目前厦门市启动的“院士指导平台”和“双主任制”带动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瞄准解决医学高精尖的难题,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名医名院名科,争取成为地区医学中心,而社区则是以日常健康管理和慢病管理为抓手,重点管理社区慢病人群,从糖尿病、高血压这两个慢病做起,逐渐推广到社区其他所有的慢病。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