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九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开幕 消除公众对中医养生的错误解读

时间:2015-05-26 来源:人民网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国忠(左)为《中国公民中医药养生基本素养解读》揭幕

 

人民网长沙5月24日电  23日,“首届中国·长沙中医药与亚健康养生文化节”暨“第九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活动旨在弘扬亚健康产业文化,整合亚健康产业资源,推动亚健康产业的发展。

据悉,为期六天的首届长沙中医药与亚健康养生文化节在内容设定上,除了专题学术会议和主题公益活动外,还设置了“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主题日”、“睡眠健康主题日”、“女性健康主题日”等活动内容,集学术性、专业性、科普性、趣味性、艺术性等于一体,让与会人员和广大群众真正融入中医药与亚健康养生文化的氛围。

从2006年到目前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共举办了8届,此次开幕的第九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则更接地气,海内外中医专家、学者与中医药高校学子互动,与市民互动,在互动中消除公众对中医养生的错误解读。

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孙涛介绍,国学国医岳麓论坛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易学与科学专业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创建了以弘扬国学、振兴中医、效法自然,促进和谐为宗旨,以“倡导求真精神、引导学术方向、服务社会大众、复兴中华文化”为目的的国学、国医高峰论坛,定名为“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并永久落户长沙。

“湖南在中医药文化传承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上世纪70年代发掘出长沙马王堆汉墓古医术和经方,这些2000多年前的独居湖湘地域特色的古汉养生文化和现代先进的养生理念融合之后,可以更好地造福人民。马王堆古汉养生文化中积淀的中医养生理论、养生方药、气功导引等养生文化将会得到更好的开发和应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王国辰说道。(通讯员 刘欢乐)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