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15年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5-05-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5月1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规划财务司组织召开2015年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工作会,部署今年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管理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指出,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自实施以来,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在当前科技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各项目承担单位应将行业专项研究的成果与国家相关的规划紧密结合,推进中医药科研事业的不断发展。局科技司司长曹洪欣提出,做好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应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论证;坚持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防病治病能力;坚持协同创新机制,推动中医药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对做好2015年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认真学习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有关政策,了解新常态下科研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经费预算,确保项目经费用在刀刃上;各项目承担单位应统筹协调本项目各协作单位,尽快编制完善项目任务书,召开项目实施优化会和启动会,做好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的实施工作。会上,还对2015年行业科研专项预算执行与项目经费管理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局文)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