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青海

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论坛在青海举办

时间:2015-06-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任 壮

  本报讯 由青海省政府主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承办的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论坛6月15日举办。青海省副省长、海西州州委书记辛国斌在论坛上提出,把柴达木枸杞打造成青海特色农牧业的龙头、全国生命健康产业的骨干。

  辛国斌指出,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提出“东部沙棘、西部枸杞”的工作思路,采取政策驱动、科技推动、市场拉动、龙头带动、社会联动等有效措施,大力培育、发展枸杞产业。柴达木地区主动推进枸杞种植、加工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培育和形成了独具地域特色的柴达木枸杞。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

  目前,柴达木红枸杞种植面积近40万亩,成为全国第二大产区,10万亩枸杞地获得绿色食品认证,6.11万亩枸杞地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先后获得“海拔最高的连片枸杞种植基地”的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等证书。2014年,柴达木红枸杞干果产量5.26万吨,产值20亿元,目前我国出口的有机枸杞全部产自柴达木盆地,是青海省出口创汇的拳头特色农产品。

  辛国斌提出,当前,柴达木枸杞产业正处于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新时期,由生产初级产品向精深加工推进的新阶段。要加快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推动枸杞产业规范化、有机化、高端化发展,实现青海柴达木枸杞产品加快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目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北京华牛研究院副院长华子昂、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黄建银、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索有瑞以及国内枸杞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一带一路”道地药材绿色发展路径和柴达木枸杞研究、开发和应用作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