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河南

河南开展中药资源普查

时间:2015-08-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闫佳虎

  本报讯 近日,由河南省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河南中医学院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教授等专家带队的中药资源普查团赴驻马店市新蔡县进行中药资源普查。此次中药资源普查活动与河南中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挑选高年级大学生参与到普查活动中来。

  普查团与社会实践团队对野生中药材资源的分布情况、生长状况,附近农户种植中药材面积、品种类型及分布、种植情况进行普查,并对当地药企参观。

  此次活动,为当地中药材种植农户带去了相关技术指导,也使得学生将知识与实践结合,对今后继承和发展传统中医药事业坚定了信心。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