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吃避孕药可增强女性空间意识

时间:2015-08-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徐 澄

女性的空间意识及方向感往往比男性更差。美国《激素与行为》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口服避孕药可增强女性空间意识,改善方向感。

新研究中,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对近400名男女参试者展开了研究。参试者接受了两项心理测试,一项为空间意识测试,了解参试者三维观察能力,另一项为口头表达能力测试,涉及用给定单词和短语造句。一些女性参试者没有服用避孕药,另一些女性服用单相或三相避孕药。测试结果证实,男性空间意识的确比女性更好。不过新研究发现,在女性参试者中,服用优思明等口服避孕药的女性空间意识比未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更强。新研究还发现,无论是否服用避孕药,女性参试者的口头表达能力都比男性更强。

研究人员指出,口服避孕药提高女性空间意识的关键,与其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密切相关。据认为,雌激素会抑制空间思维技能,雌激素水平越高,空间思维能力就越差。反之,服用避孕药之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因而空间意识就会更强,阅读地图也会更容易。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原作者请联系我们领取稿费。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