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福建

福建厦门市市长裴金佳调研援疆工作

时间:2015-08-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 川

  本报讯 (通讯员陈 川)8月19日,福建省厦门市市长裴金佳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李铁明陪同下调研援疆工作情况。

  自2010年来,厦门卫生系统共选派16名援疆医疗专家到吉木萨尔县中医院工作,他们带来了针灸、肛肠、骨伤、微创外科、妇科、中医内科、影像科等学科新技术57项,填补了吉木萨尔县多项医疗技术空白,并申报了《吉木萨尔县主要民族中医体质流行病的调整与研究》等3个科研项目,缓解了该县广大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通过厦门市智力援疆,建立了援疆专家传、帮、带培养模式,成立了8个援疆工作室,加快了该院医疗人才队伍培养,加快了该院标准化建设。同时,该院承办了4次“福建-新疆两地学术交流会”,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该院医疗技术水平。

  裴金佳表示,厦门市认真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项目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援疆”三位一体的立体援疆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希望两地卫生系统多加强交流,进一步加强该院内涵建设,提升诊疗水平。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