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捷克州州长亲身体验国医精髓

时间:2015-09-08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王欢

  成都商报讯 (记者王欢)昨天下午,作为中捷克州与四川省建立“姐妹”省州系列友好活动的行程之一,中捷克州长米洛斯·佩特拉带领着24人的代表团,来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参观,还亲身体验了一番中医文化。

  “请州长伸出舌头,” 在医院治未病中心内,四川省名中医张发荣老先生亲自为到访的佩特拉州长看了舌苔,还认真地诊了一把脉。当张老先生通过翻译告诉佩特拉州长,中医能从舌苔的颜色和厚度、脉搏跳动的节奏就能了解身体状况时,佩特拉州长睁大了眼,显出不可思议的样子。代表团中的另一位成员,捷克总统顾问扬·科胡特先生患了感冒,在医师的邀请下,他接受了精油按摩20分钟,直呼:“确实好多了,中医实在太神奇了!”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