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药用植物资源可持续管理项目出成果

时间:2015-09-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魏 敏

    本报讯 (记者魏 敏)由欧盟-中国环境治理项目EGP资助,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WFCMS)、浙江维康药业有限公司(Wecome),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承担的“中国中医药企业参与药用植物资源可持续管理(EGP-MAPs)项目”总结大会日前在京召开。

    中国中医药企业参与药用植物资源可持续管理(EGP-MAPs)项目自2013年启动,在浙江和湖南两省向试点中医药企业推广社会责任理念,同时在国家层面推进中医药行业可持续和社会责任标准的政策建议工作。目前开发的《中药企业可持续供应链社会责任指南》等成果受到行业内外的好评。

    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中国项目官员介绍,TRAFFIC应用“FairWild标准”与试点中医药企业共同打造可持续供应链,并编制《中医药行业药用植物可持续供应链管理指南》,填补了行业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空白,也为今后的国内标准提供了技术依据和行业经验。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