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阿将在传统医学等领域深入合作

时间:2015-09-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周蔓仪

  本报讯 (记者周蔓仪)9月11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卫生合作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会上表示,中阿合作将因“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更加紧密,合作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中阿双方在传统医学、传染病防控、医学教育等方面有着美好的合作前景。

  论坛上,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卫生官员讨论并发布了“银川宣言”。宣言指出,与会各国赞同推动中阿卫生领域合作深化发展,具体包括:落实《2014-2016年卫生合作行动计划》;加强医疗卫生机构间的直接合作,倡议成立中阿医疗健康合作发展联盟;加强卫生人力资源互动;支持医疗技术合作,鼓励技术转让;支持传染病和非传染病防控合作、定期交换传染病信息;加强全球卫生事务中的协调和合作。

  论坛以“加强医药技术合作推动卫生事业发展”为主题,包括中阿传染病防控高峰论坛、中阿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学术交流大会、中阿传统医学学术交流大会、中阿眼科国际高峰论坛四个会议以及中阿健康产业展览等板块。

  该论坛是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框架下6项会议论坛类活动之一,由国家卫生计生委、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等共同主办,来自16个阿拉伯国家和阿拉伯国家联盟以及中国国内各有关部门,共约400名代表出席。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