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青海与美高校合作培养藏医药学硕博研究生

时间:2015-09-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端 智

    本报讯 (通讯员端 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公共卫生学院教授May-Choo Wang日前为青海大学藏医学院研究生上课。截至目前,加州大学已派遣赴青专家11人次,青海大学也已有9位博士研究生赴美学习。

    此次为May-Choo Wang教授第三次到访青海大学。讲课期间,她围绕藏医药临床研究,以自己的研究经验为例,为学员们讲授了科研设计中的真实验研究和准实验研究、观察研究等医学科研方法。

    2007年,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签订了关于培训青海大学藏医学专业硕博士研究生科研能力合作备忘录。UCLA公卫学院每年或隔年派专家赴青海大学为藏医药专业硕、博士研究生开展科研设计、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学术讲座,青海大学不定期派遣一定数量教师和博士研究生赴加州大学研修一年,并在加州大学开设藏医药课程。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