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捷中医中心门诊部开业

时间:2015-09-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江云

    本报讯 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和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市大学医院合作建立的中捷中医中心门诊部9月21日在捷开业,旨在成为一家为整个中东欧地区提供中医药治疗、预防、保健等服务的健康中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到场并表示,建立中捷中医中心是两国中西医结合领域发展的新模式,是中捷合作历史的新起点。中国传统医学要走向世界,为更多的民众服务,既是人民的福祉,也符合WHO传统医疗走向国际的发展方向。

    捷克卫生部副部长伦卡·普塔奇克娃·麦利赫洛娃和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医院院长罗曼·普利穆拉表示,中捷中医中心的成立是两国卫生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两国文化互补融合的典范,捷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办好中医中心。捷克政府非常支持中捷医疗合作,非常喜欢中国传统医学,已把中医师在捷克注册及中医药准入方面纳入国家立法讨论。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