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于文明出席2015国际中医药肿瘤联盟专家论坛

时间:2015-10-20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5国际中医药肿瘤联盟专家论坛于10月17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国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国际中医药肿瘤联盟和首批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建设单位的揭牌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到会并发表讲话。

  于文明指出,自2008年中美两国签署在整合医学和中医药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来,中医药内容已连续多年列入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日益成为中美政府间合作的重要领域。 于文明表示,在中美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医药防治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肿瘤研究所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补充与替代医学办公室发起成立的国际中医药肿瘤联盟,则搭建了该领域跨国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

  于文明强调,国际中医药肿瘤联盟的未来发展需要注重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理论优势,指导原始创新,二是要紧密围绕临床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三是要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提高肿瘤防治水平。

  与会期间,于文明副局长一行还围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新态势,对当地的中医药医疗和教育机构进行了专题调研。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陪同调研并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