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际中医药肿瘤联盟成立

时间:2015-10-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阎红 侯伟

  本报讯 (记者阎 红通讯员侯 伟)10月17日,2015国际中医药肿瘤联盟专家论坛在辽宁大连举办,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肿瘤研究所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补充与替代医学办公室发起的国际中医药肿瘤联盟成立,首批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建设单位揭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出席并提出,发挥中医药的理论优势,指导原始创新。

  于文明表示,在中美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医药防治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国际中医药肿瘤联盟搭建了该领域跨国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理论优势,指导原始创新;紧密围绕临床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提高肿瘤防治水平。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补充与替代医学办公室主任怀特,中国中医科学院肿瘤研究所副所长林洪生参会。

  国际中医药肿瘤联盟主席由林洪生与怀特共同担任,联盟将设立研究基金开展传统医学与药物的机理研究,成立中美传统医学基金专家组,并加大基础研究。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