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推进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

时间:2015-11-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周蔓仪

  本报讯 (记者周蔓仪)10月31日,中华中医药学会成立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总结交流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经验体会,为其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希望,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在加强中医临床科室建设方面,结合医院发展重点和优势专科,注重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积极推动开展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服务;在加强中药房建设方面,要推动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和中成药质量管理,指导临床合理用药;在加强中西医临床协作方面,不断完善与其他临床科室的协作机制,推动资源整合、服务拓展、优势互补,提高临床疗效。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明会担任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医院中医科主任李怡担任主任委员。该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针对全国范围内的综合医院中医科调研,提升综合医院中医药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