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脑心同治重点实验室建成

时间:2015-11-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李学燕 任 壮

  本报讯 (记者李学燕 任 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与步长制药合作建立的脑心同治重点实验室日前在北京中医医院挂牌成立。

  该重点实验室将依据脑心同治相关基础理论,从临床科研、科研成果指导临床治疗以及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工作,并在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研究,一是脑心同治理论与北京中医治心三法在心血管病领域的有机结合;二是相关理论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远期预后的影响;三是相关理论对冠心病的介入诊断和治疗技术(pci)围手术期心肌损伤的保护作用研究。

  “脑心同治”理论认为,无论脑血管病还是心血管病,共同病理基础都是动脉粥样硬化,在治疗脑血管病时,应兼顾心血管病和动脉粥样硬化;在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同时,也做到了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病,即“脑心同治”,充分体现了中医的整体观念。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