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河南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内分泌学分会成立

时间:2015-11-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彩凤 崔云婧

  本报讯 (通讯员张彩凤 崔云婧)11月6~8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内分泌学分会成立暨首届全国内分泌学术大会在河南开封举行,选举开封市中医院院长、著名糖尿病专家庞国明为首任会长。他表示将开展学术交流,开展内分泌标准化研究,引导广大中医内分泌临床工作者强化用纯中药治疗糖尿病的理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希望以分会成立为契机,全国内分泌专家联合攻关,大力推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21个常见内分泌疾病的中医诊疗方案和临床路径在临床的应用,把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的研究引向深入。

  开封市中医院的糖尿病学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专科和国家“十二五”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该院内分泌科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十二五”重点专科中期评估中位列全国53个内分泌科专科第一名。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