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湖南

湖南举办熊继柏学术经验研修班

时间:2015-11-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黎 柳 李 点 尹周安

  本报讯 (通讯员黎 柳 李 点 尹周安)熊继柏学术经验及疑难病证现场诊疗研修班日前在湖南长沙开班。熊教授结合自身近60年的丰富临床经验总结,分析典型疑难案例,总结了诊治疑难病的4个原则,即抓住主病主症、详查脉色形候、辨识病性病位、辨证选方用药。

  熊继柏教授边看病边讲解诊治思路,将临床诊疗经验传授给后学,让全体学员在课堂实战中体验中医在辨治疑难病证的思维。

  研修班还邀请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方剂学科学术带头人袁振仪主讲“配伍在遣药组方中的意义”,江西中医药大学姚荷生研究室主任、岐黄国医书院院长姚梅龄主讲“妇人腺肌症中厥阴阴阳错杂证辨治”,广州中医药大学李赛美教授为学员主讲“浅谈咳嗽六经辨治的思路”。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