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务院防治重大疾病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

时间:2015-12-0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魏 敏

  本报讯 (记者魏 敏)为进一步加强对重大疾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统筹做好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国务院日前同意建立国务院防治重大疾病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水利部、总后勤部卫生部等3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其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副局长马建中为联席会议成员。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国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具体包括对全国重大疾病防治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研究确定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方针政策;协调解决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同时,成员单位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