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青海

青海举办首届藏蒙医医院院长论坛

时间:2015-12-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华旦诺尔桑

  本报讯 (记者华旦诺尔桑)12月12日,青海首届藏蒙医医院院长论坛在西宁市举办。与会院长们表示,藏医药要在注重自身特色前提下,组建藏医医疗集团,应该创新体制和机制,使藏医药立足国内并走向国际。

  论坛以“医改背景下的藏蒙医院发展”和“藏蒙医院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为主题,对目前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藏医院院长表示除了在注重藏医药自身特色和原则下的创新外,藏医药人才培养也应成为关注的重点。

  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藏医院院长仁青说,发展藏医药,要制定藏医药发展战略和规划,使之规范化、条理化发展。像放血、油敷、热敷、药浴等项目,应该制定统一的服务项目定价,各地藏药制剂名称应该标准化。

  目前,青海藏医药从医疗服务,到教育、科研、产业、文化传承实现“五位一体”发展。青海共有20余家藏药生产企业,年产值约3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