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已创建县级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808个

时间:2016-01-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晓东

  本报讯 (记者张晓东)1月13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四川省广元市、湖南省常德市等五个地区政府分管领导,就本地区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介绍。随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发表重要讲话。

  王国强充分肯定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政策措施的全面落实,以及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和管理体系逐步健全,中医药特色优势和在基层的生命力得到彰显,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享受到了更加便捷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据悉,全国已创建县级先进单位808个,占全国县级行政区划的28%,覆盖人口达4亿多。

  王国强表示,发展好中医药事业,要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坚持统筹发展的理念,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坚持包容开放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共享的发展理念。

  他对基层先进单位提出几点期望。第一,再认识、再提高。希望先进单位进一步提高对中医药作用、规律、价值及百姓需求的认识,努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力争在生命周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中医药发挥作用。第二,做示范、做贡献。希望先进单位成为各省(区、市)的样板和典型,在落实政策中、改革创新中做示范,同时还要紧跟医改步伐、先行先试,不断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实现由点及面的提升。第三,更有利、更惠民。希望先进单位要全面拓展创建工作的范围和层次,在坚持发展好中医医疗服务的同时,推动中医药医疗、科研、教育、预防保健、产业、文化、国际交流等七位一体、全面发展;推动中医药在妇幼保健、慢性病防控、健康城市建设、健康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蒋健、副司长杨龙会、陆建伟;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或卫生计生委分管中医药工作的副主任;20个地市级以上地区的政府分管领导以及12个县(市、区)政府的分管领导,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