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福建

福建成立首家中医健康管理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6-01-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林 铭

  本报讯 (通讯员林 铭)1月18日,由福建中医药大学牵头,联合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等5家协同单位组建的福建省2011中医健康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启动,打造集中医健康管理理论与技术研究、高层人才培养、创新成果孵化器及应用转化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不断提升中医健康管理服务百姓水平。

  中医健康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将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方面的优势,减少重大疾病发病率,降低医疗费。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灿东教授介绍,今后该中心将围绕中医健康管理过程中的状态信息采集、功能状态测评、干预方案生成、效果评价等关键技术环节开展系列研究,形成一套中医健康状态服务模式,既可以满足老百姓对健康服务的需求,又能提升基层中医的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我国健康产业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