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崔丽调研望京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16-03-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向 佳

  本报讯 (记者向 佳)3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崔丽一行来到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对中医医院精神文明单位建设提出要求。崔丽表示,要把提高职业水平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评价标准,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发挥医务人员的主体作用。

  崔丽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门诊、骨科门诊、脾胃病科病房、康复科病房和特色诊疗中心,并座谈听取了获得“国家精神文明单位”称号的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广安门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经验汇报。她对近年来中医医疗机构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中医人员应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做好精神文明创建这一抓手,结合行业特点和医院的核心理念,践行“不畏艰苦、敢于风险、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对于下一步中医医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崔丽提出,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提高职业水平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评价标准,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发挥医务人员的主体作用作为文明创建活动的内在动力。要加强医院的文化建设,发挥文化的支撑作用。

  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主任赵明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闫树江,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为佳,局医政司司长蒋健,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王炼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