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曝光台 | 47家虚假中医药社团组织曝光

时间:2016-03-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中国中医药报社舆情监测研究中心

  本报讯 (记者朱蕗鋆)中国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世界养生协会,这些貌似正规的中医药社团组织其实都是假的。又是一年3·15,中国中医药报社舆情监测研究中心昨日发布了虚假中医药社团组织名单,通过全网检索,共筛查出47个以“中国”“中华”开头的虚假中医药学术组织、社会团体。

  近日,有网友通过中国中医药报微信后台反映,有多个中医药社团组织以培训、颁发会员证等方式收取高额费用,但对其资质无法判断。本社舆情监测研究中心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查询系统以及大数据检索系统对以“中国”“中华”“世界”“国际”等开头的中医药学术组织、社会团体进行比对并咨询有关专家,筛查出47家虚假中医药社团组织。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些虚假社团组织容易混淆视听,难辨真伪,部分人员缴纳费用后却换来的是假证。此次发布虚假中医药社团组织名单就是为了提醒大家,避免上当受骗。

  附:

虚假中医药社团组织名单(47个)

注:本次监测只是对中国、中华、世界、国际等开头的组织进行了筛查,地方社团组织并未纳入监测。

 

中国中医药报社舆情监测研究中心

2016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