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屠呦呦双氢青蒿素治红斑狼疮获批临床试验

时间:2016-04-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赵维婷)

  本报讯 (记者赵维婷)屠呦呦研究员负责的“双氢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研究近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批,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红斑狼疮是一种难治愈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我国患者达数百万人,临床长期缺乏新型治疗药物。该类药物研发是国际药学界公认最具挑战性的研究领域之一。

  屠呦呦研究团队经过数十年的研究发现,双氢青蒿素具有免疫调节作用,经过药效和临床预试验证实其对红斑狼疮疗效显著,并按照《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完成了双氢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的临床前研究及临床试验申请。经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查,符合药品注册有关规定,同意进行双氢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的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