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新遴选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座谈会召开

尽快形成一批可推广复制的改革经验

时间:2016-04-22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本报讯 4月2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新遴选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实施,把深化中医药改革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尽快形成一批可推广复制的改革经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建中主持会议。

  王国强指出,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要以经验可推广、可复制为标尺,为化解中医药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性障碍提供解决途径和实践依据,从而发挥试验区对中医药深化改革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王国强强调,各试验区要强化推进深化改革的担当,妥善处理好综合改革与聚焦主题的关系,进一步深化建设方案,细化改革举措,精准发力,加强统筹,完善机制,使改革向增添发展新动力方向前进。

  江苏省泰州市、福建省三明市、山东省青岛市、山东省威海市、河南省许昌市、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等地负责人汇报建设方案。部分省中医药管理部门和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