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日本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关注中医药研究

时间:2016-04-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梁永宣

  本报讯 4月19日,由日本兵库医疗大学先端医药研究中心和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科研成果报告会,在法人下属的兵库医疗大学举办。会上,6位青年学者报告的中医药研究课题,使参会者感受到中医药研究的广大空间。

  2012年11月,由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建设的日本首家中医药孔子学院开始运营。在这里,中医药科研的课题招标每年举办一次,课题研究一年后会与医疗大学先端医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报告会,至今已经持续3年。

  课题主要围绕单味药物以及某些中医成方的疗效,研究其作用机理,探求与现代科学融合的交叉点,已发表SCI论文5篇,在日本医学和世界科学界扩大了中医药孔子学院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