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魏则西事件”调查结果公布

百度将清理整顿医疗类商业推广

时间:2016-05-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丁 洋

  本报讯 (记者丁 洋)5月2日起,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调查取证。5月9日,国家网信办公布“魏则西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组认为,百度搜索相关关键词竞价排名结果客观上对魏则西选择就医产生影响,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存在付费竞价权重过高、商业推广标识不清等问题,影响搜索结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容易误导网民,必须立即整改。

  调查组对百度公司提出三项整改要求:一是即日起对医疗、药品、保健品等相关商业推广活动,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违规信息一经发现立即下线,对未获得主管部门批准资质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商业推广;二是要求改变竞价排名机制,不能仅以给钱多少作为排位标准;三是要求建立完善先行赔付等网民权益保障机制。畅通网民监督举报渠道,对违法违规信息及侵害网民权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终止服务,对网民因受商业推广信息误导而造成的损失予以先行赔付。

  此外,国家网信办将于近期在全国开展搜索服务专项治理,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网上传播医疗、药品、保健品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虚假信息、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