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华人教授李秀敏获未来健康技术奖

时间:2016-05-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赵维婷

  本报讯 (记者赵维婷)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官方微信消息,近日,第20届未来健康技术峰会在麻省理工学院举办,西奈山医学院的华人教授李秀敏博士获颁“2016未来健康技术奖”,以表彰她在利用中草药治疗过敏和免疫系统疾病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李秀敏是河南中医药大学78级中医系本科生,中国中医科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工作,后被美国西奈山医学院聘为教授。她成功从传统中草药中提取有效成分,治疗哮喘、食物过敏及其他过敏性疾病。

  “未来健康技术奖”由美知名智库“未来健康技术学院”设立,旨在褒奖那些利用创新性的生物医药研究与技术挽救生命、减少痛苦、提高生活质量的突破性人物。此次授奖于李秀敏,是国际主流科技界对传统中医药的再次肯定。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