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贵州

贵州黄平县对乡医实行“免单充电”

时间:2016-05-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廖尚刚

  本报讯 日前,贵州省黄平县决定利用“充电战略”免费对乡村卫生人员实行强化教育培训。

  黄平县在今年实施乡村医生学历规划中,大力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在岗乡村医生进入高等医学(卫生)院校(含中医药院校)接受医学学历教育,提高整体学历层次。对于按规定参加大专以上学历提升的在岗乡村医生,与所属乡镇卫生院签订服务协议并取得相应学历后其学费由县财政予以报销。同时清查乡村医生缺额人数,实施面向村卫生计生室的3年制高职免费医学生培养。县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在进修培训、职称晋升等方面予以倾斜,对不按协议服务的根据服务协议承担相关赔偿。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