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豆豉拌苦瓜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时间:2016-05-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主料:豆豉100克,苦瓜1根。

  调料:麻油、红剁椒酱、豉油、少许白糖和白醋。

  做法:

  1.苦瓜去籽切片,用淡盐开水焯一遍捞出后沥干水分;

  2.豆豉装盘入锅隔水蒸5分钟取出;

  3.将豆豉和苦瓜片共同入盘,加豉油、少许白糖和白醋、麻油、拌匀;

  4.点缀适量红剁椒酱,即可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豆豉其性平、 味 咸,具有疏风解表、清热除湿、祛烦宣郁、解毒之功效,对风寒感冒,怕冷发热,寒热头痛,鼻塞喷嚏,腹痛吐泻,膈满闷,心中烦躁等症有食疗作用。豆豉中含有很高的尿激酶,具有溶解血栓的作用,与日本纳豆具有相同的功效。豆豉中含有多种营养素,常食可预防疾病、延缓衰老、消除疲劳,还可以解诸药毒、食毒。

  用豆豉拌苦瓜,加入适量剁椒酱,豆豉的鲜和剁椒的辣,降低了苦瓜的苦味,口感醇香微苦,是夏季祛湿润燥、减肥降脂佳肴。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