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药历史人物系列画像亮相京交会

时间:2016-05-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栗 征 郭青丽

  本报讯 (记者栗 征 通讯员郭青丽)第四届京交会中医药展区内,扁鹊、张仲景、李时珍等历代名医画像栩栩如生,吸引不少参会者驻足观赏。5月28日下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北京博爱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此召开《中华民族名医像赞》及《中国中医药发展史代表人物画像》新闻发布会,公布21位中医药发展史代表人物画像。

  《中华民族名医像赞》及《中国中医药发展史代表人物画像》隶属中国中医药发展史代表人物肖像绘制工程。该项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公室立项,北京博爱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筹划并执行,是以纪念中国中医药发展史代表人物为目的的肖像创作工程,拟以71幅大型工笔人物画作品完整表现中医药发展史的全过程。

  该工程第一阶段已完成的作品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即《中国中医药发展史代表人物画像》,包括扁鹊、张仲景、葛洪、鲍姑、李时珍等在内的21位名医画像(全身像系列及半身像系列2个套系)。此外,集结这些名医画像创作幕后故事的图书《中华民族名医像赞》也即将出版面市。该书以绘画的形式向大众展现历代名医风采,将中医药的历史和中医药文化的丰富内涵展现在世人面前。

  新闻发布会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共同支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荣誉首席研究员李经纬等顾问专家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