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二届两岸四地中医药发展(香港)论坛

呼吁打造中医药共同市场

时间:2016-05-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 博

  本报讯 (通讯员张 博)第二届两岸四地中医药发展(香港)论坛5月28~29日在港举办,中医针灸戒烟合作项目5年研究进展发布会同期召开。

  论坛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邀请两岸四地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以中医药与慢性疾病治疗、中医临床适宜技术为切入点,展示近5年中医药在慢性病防治方面的科学理论、独特方法以及取得的成绩。为推动中医药纳入香港公共医疗体系提供科学依据,也为国际社会开展戒烟工作提供新借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呼吁,加速推动中药材标准化和检测认证技术,完善现有的平台与资源,持续创新,发挥台港澳地区在中医药发展中的独特优势,齐心协力将两岸四地打造成中医药共同市场。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建议,加强内地与港澳的中医药科学研究,尽快在国际上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联合培养中医药优秀人才,联合推进中医服务与中药贸易大发展。

  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科普专家温长路、深圳市中医医院院长易铁钢、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李惠林等台港澳17位专家围绕“中医药合作与发展”“中医药与慢性疾病治疗”“中医药创新与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香港博爱医院、香港浸会大学共同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署长陈汉仪,香港医院管理局中医部主管谢达之,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钱大康、香港博爱医院董事局主席陈李妮、台湾中医师公会全联会海峡两岸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志芳、澳门大学中华医药研究院院长王一涛、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副行政总裁谢毅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