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时间:2016-05-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曹 凯

  本报讯 (通讯员曹 凯)5月27日,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了最新的ESI学科排名,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南京中医药大学近年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显著成效。

  ESI是美国汤森路透集团《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英文缩写,是基于美国汤森路透集团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之一。ESI根据学科发展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该指标是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近11年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高被引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期刊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每2个月更新公布1次。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