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北京举行

时间:2016-05-31 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者:张意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记者张意)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中医药服务主题日暨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29日在北京举行,500余名海内外中医药行业人士出席。

  本届大会以“传承、服务、创新”——中医药,献给世界的礼物为主题,通过中医药大会的平台,为海外及中国的中医药代表搭建沟通及交流的平台,进一步落实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外惠侨工程”中医关怀计划,鼓励中医药走出去,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独特优势和网络渠道作用。来自49个国家及地区的200余名海外中医药专家此次特地赴京寻求合作,探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出席当天的大会;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Eric S. Maskin)就《药物需要申请专利吗》进行专题演讲;与会嘉宾围绕海外中医药发展现状、中医药的国际发展、中医药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研讨。

  当天,还完成了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包括海外华人中医论坛、北京市侨办、北京市中医局三方合作协议、中国多家医疗机构与日本、英国等海外医院、医疗机构的战略合作签署等,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在海外的发展与繁荣。

  本届中医药大会是第四次亮相京交会,是京交会的重要板块和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