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宁夏知名中医社区药店坐诊市民家门口就能看病

时间:2016-05-3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时明霞

  北京同仁堂近日进驻银川,并聘请宁夏知名中医坐诊,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救治。

  为让市民就近享受一流医疗水平,宁夏允许医生多点执业,到社区卫生院和社区药店坐诊。北京同仁堂附近聚集着近10个小区万余人,聘请的坐诊大夫都是区内的名医。家住前进小区82岁的王桂兰奶奶被女儿推着轮椅来到同仁堂看病。王奶奶说,她背部几十年发凉,不能睡个安稳觉。中医大夫边号脉边听王奶奶讲病史,足足交流了一刻钟。

  7天后,王奶奶高兴地说,喝了中药,冰冰凉的后背第一次发热,睡觉也香。王奶奶的孙女说,过去奶奶到大医院看病,抬着轮椅楼上楼下跑,不方便,而且往往排队1小时,看病3分钟。而同仁堂药店离家几分钟路程,大夫首次给奶奶看病就15分钟,复诊都近10分钟,还经常电话回访。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