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大道本草》中医药纪录片开拍

时间:2016-06-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魏 敏

  本报讯 记者魏 敏从6月7日在澳门召开的《大道本草》大型中医药纪录片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部以《本草纲目》为核心内容的纪录片《大道本草》将登陆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该纪录片以纪念2018年7月3日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国际水平传媒技术,讲医药、论文化、说历史、咏山河、谈民俗、促产业、拓外交,通过纪录片铺设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文化之路。

  发布会为第四届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大道本草》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最先发起,鼎晖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注资,美国探索频道作为承制方,从国际视角出发,阐述对于中医的理解和认知。

  “2002年,我们开始拍摄具有中国元素的纪录片,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中医药题材。”探索频道亚太区副总裁魏克然说,中医不仅是一套治疗与健康的理论体系,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作为国际性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内容制作平台,我们将尝试以虚拟现实(VR)的方式摄制部分内容,再现这个神秘世界,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中医,让全世界来了解中国的中医中药。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认为,中医药蕴藏着人体内部平衡的健康之理,人与自然和谐写出的共生之道,平衡与和谐也正是本片的灵魂所在,期望本片的制作与放映能在海内外掀起新一轮普及中医药的热潮,推动中医药的发展与国际交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曹洪欣,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赵中振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