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姜味青椒酿肉

时间:2016-06-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榕 杨

  主料:青椒六只、猪肉糜100克。

  调料:生姜、糖、醋、生抽、豉油、食用油。

  做法:1.青椒洗净,切成2公分段状;猪肉糜加入各种调料腌渍,入味后酿入青椒段内;2.生姜切片后,加水、糖、醋熬制成姜糖水;3.锅内放适量食用油,将酿好的青椒段放入锅内煎至八分熟;4.倒入姜糖水、生抽、豉油大火烧开并收汁后,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青椒性味辛、温、无毒。入心、脾二经。具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之功效。能祛风行血,杀虫解毒,治呕逆,疗噎膈,止泻痢,祛脚气。常食可增强体力,缓解疲劳。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对防治坏血病及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青椒入菜,生食热炒皆可,这道“姜味青椒酿肉”,采用姜糖水和高蛋白低脂肪的鸡肉烹饪,营养均衡。口感姜香醇厚,鲜辣开胃,不油不腻,适合夏季各类人群食用。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