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北京

日本兵库中医药孔子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16-06-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梁永宣

  本报讯 6月18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兵库医科大学创立的日本独家中医药孔子学院,专门邀请来日26年、具备丰富临床经验的原北京中医药大学老师邱红梅,在位于兵库西宫的中医药孔子学院举办讲座,题目为“疲劳与饮食养生”。

  邱红梅根据在日本应用医疗保险用制剂的亲身体验,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事例,非常形象生动地向40位听众介绍了中医理论中“气”和“虚”概念,并宣传了五色五味、应时应季等饮食原则,受到了热烈欢迎。

  邱红梅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后留校工作。1990年赴日,后获得日本東京学艺大学生理·心理学硕士。现为东京目黑地区桑榆堂药局顾问。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