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北京

中国中医科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时间:2016-06-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许伟明

  本报讯 (通讯员许伟明)6月16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召开。此次学术沙龙以“中医临证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中国中医科学院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及老师共36人参加。

  沙龙由5名在读博士研究生主讲,分别从比较效果研究及其在中医临床研究中的应用,失眠的认知行为治疗,生态系统服务视阈下的新安医学地域现象,运用桂枝汤、小柴胡汤、大青龙汤等经方治疗外感热病的心得,孙书臣教授中医序贯疗法治疗儿童腺样体肥大的经验等方面分享了研究成果。

  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4期,不仅为博士研究生搭建了展示学术进步的舞台,也推动了该院与其它院校同学的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