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芦笋炒虾仁

时间:2016-06-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榕杨

  主料:芦笋150克,虾仁100克,红椒1个。

  调料:食用油、葱姜、胡椒、花椒粉,豉油、料酒、盐。

  做法:1.芦笋切段,用开水先焯一遍,沥干水分;2.虾仁加葱姜及胡椒、花椒粉,豉油、料酒腌渍入味;3.锅内放食用油,现将虾仁入锅爆炒熟后出锅,再将芦笋入锅爆炒;4.倒入虾仁、红椒丝、少许开水及适量盐一同翻炒片刻,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 中医认为,芦笋性微温、味甘、辛、苦;归肺经。具有清热解毒,生津利水,止咳散结,杀虫止痒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体质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等症,贫血、癌症、肥胖和习惯性便秘,肝功能不全,肾炎水肿,尿路结石患者宜食。痛风患者不宜多食。

  芦笋入菜,凉拌热炒皆美味,此道芦笋炒虾仁,菜品荤素搭配,配以高蛋白低脂肪的虾仁,营养合理,口感不油不腻,芦笋爽脆,虾仁滑嫩鲜美,适合“三高”人群和减肥控重人群食用。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