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河北

邢台市重点保护中医药传统知识

时间:2016-06-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郝兰兰 赵永生

  本报讯 6月21日,河北省邢台市卫生计生委联合河北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召开了以“关注基层医疗,保护传统中医”为主题的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工作培训会,邀请已被《国家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名录》收录入册的三名持有人做经验介绍。

  邢台市卫生计生委把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列入今年重点工作,目前已经申报传承3代或50年以上的中医药活态性知识143项,得到河北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的肯定。

  2014年底,该市开展中医药传统知识调查,挖掘整理散布于民间的中医药传统知识,完成了62项相关知识的上报,位列全省第二。这些知识已收入由河北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编辑的《杏林寻宝保护中医》一书。为避免当地的中医绝技失传,该市规定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明确1名专人和1名主治医师职称以上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长期负责,做好摸底、申报指导、资料审核和录入,力争使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中医药传统知识都能列入国家保护目录。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