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北京

国内外专家研讨针灸与神经病学发展

时间:2016-06-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胡彬

  6月25~26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北京针灸学会、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北京国际针灸与神经病学研讨会召开。来自中国、台湾、美国、德国、奥地利等地近200名医学专业人士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对针灸学与神经病学相关领域的诸多问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专家围绕脑病、疼痛、新技术三个重点,进行与针刺及神经病学相关的主题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美国孟菲斯大学心理学系主任、行为医学中心主任Frank Andrasik,台湾义守大学中医学系副教授、台北医学大学副教授施纯全,德国歌德大学生理学系主任、运动医学高级讲师Johannes Fleckenstein等专家,就针刺、电针与经皮穴位电刺激,正念疗法-治疗反复发作性头痛,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治疗的现状与展望,针刺镇痛机制等方面进行讨论,并商讨针刺临床研究的未来合作计划。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