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北京

世界中联临床科研统计学专委会成立

时间:2016-06-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魏敏

  本报讯 (记者魏 敏)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科研统计学专业委员会6月25日在京成立,将借助统计学为临床研究提供使用设计思路,传播中医药优秀学术成果。大会选举军事医学科学院胡良平为会长,中日友好医院孙瑞华等为副会长。

  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将助力临床科研,培养复合型人才。希望能够整合境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资源,开展临床科研统计学理论研究与创新,提高统计学在临床科研领域中的应用水平,特别是符合中医药临床科研特点的合理应用,加快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

  专委会秘书处挂靠在中日友好医院。孙瑞华介绍,未来专委会将涉及大数据的计算机处理、统计分析;科研课题的设计、实施、管理与数据分析的策略与技术;遵循临床研究国际规范,研究促进临床科研数据共享的关键技术;统计研究发表高影响因子SCI学术论文的策略、路径、技巧等。

  活动由北京合瑞阳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孙塑伦,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建生等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