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北京

田德禄临床经验与学术传承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06-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杨柳

  本报讯 (记者杨 柳)6月25日,全国知名中医脾胃病专家田德禄临床经验与学术传承研讨会召开,田德禄表示“在消化疾病领域,中医有独特的判断标准与诊疗优势,我们要充分发挥并将其利用好。”他以《脾胃病诊治之我见》为题,从脾胃病重视从胃论治、提出清降理论、促胃肠动力的三线药等11个方面展开论述,总结自己在此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并表示将与学生共同努力完善。

  随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科主任李军详、北京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丁霞等做《湿热与脾胃病辨治体会》《溃疡性结肠炎的中西医结合治疗》《酒精性肝纤维化的证候学分类研究》等发言,阐述自身在脾胃病学科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大会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办、田德禄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及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田德禄名医传承工作室承办。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