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天津

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固生堂建基层国医馆

时间:2016-07-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周蔓仪

  本报讯 (记者周蔓仪)6月29~30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固生堂中医连锁集团承办的“基层中医药发展与中医药人才传承培养研讨会”召开,在北京和天津分别启动基层国医馆建设。天津启动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司长桑滨生指出,在基层中医平台化发展上,要把创新贯穿于中医药工作的全过程,着眼于“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总要求,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创造新的增长点上,把中医药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固生堂于2015年共同签署了中医师传承培养合作协议,达成共建国医馆的战略合作,国医馆将中医院校教育与传统“师带徒”模式结合起来,除了北京和天津,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固生堂还在成都等地共建国医馆,助力基层中医的发展以及人才传承培养。为更好促进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固生堂共建国医馆的落地和发展,中华中医药学会还成立专家委员会助力国医馆建设,与会专家围绕“基层中医药发展与中医药人才传承培养”展开研讨。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以及京津两地的中医药专家参与研讨。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