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初伏首日,“三伏贴”热遍全国

时间:2016-07-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胡彬

  

图为安徽省中医院 张依帆/摄

  “姐姐先贴,我吃完棒棒糖就来贴。”7月17日,安徽省中医院儿科诊室内,一对双胞胎宝贝来贴“三伏贴”。早晨6点钟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医院门诊大厅排队,进行“冬病夏治”治疗。除了孩子,有的更是一家人都来做贴敷治疗。

  三伏之日,机体阳气充沛,药物易于深达脏腑,是治疗宿疾的好时机。全国各地中医医疗机构都开展了以“三伏贴”为主的、形式多样的冬病夏治项目。“三伏贴”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信赖,并成为各地群众寻求健康的首选。

图为北京中医医院 郭培元/摄

  在北京中医医院,来院进行“三伏贴”贴敷治疗的市民络绎不绝,医院开辟专区,挂号、缴费、贴敷一条龙服务方便患者。

图为广东省中医院 吴远团/摄

  广东省中医院通过对前来贴药的市民进行调查和研究,发现三伏天进行天灸疗法对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喘等肺系相关病症以及颈肩腰腿痛等慢性疼痛疾病等治疗效果显著,受到病人的认可。今年广东省中医院还实施按病种分类贴药,方便群众根据自己病情选择。(本报记者胡彬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