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三伏贴”到底有多火?一起来现场瞧一瞧,有图有真相!

时间:2016-07-19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广东省中医院

↑这不是春运现场,是市民在医院排队贴敷“三伏贴”

吴远团/摄

广东省中医院通过对前来贴药的市民进行调查和研究,发现三伏天进行天灸疗法对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喘等肺系相关病症以及颈肩腰腿痛等慢性疼痛疾病等治疗效果显著,受到病人的认可。今年广东省中医院还实施按病种分类贴药,方便群众根据自己病情选择。

 

北京中医医院

郭培元/摄

在北京中医医院,来院进行“三伏贴”贴敷治疗的市民络绎不绝,医院开辟专区,挂号、缴费、贴敷一条龙服务方便患者。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中医院)

张依帆/摄

“姐姐先贴,我吃完棒棒糖就来贴。”7月17日,安徽省中医院儿科诊室内,一对双胞胎宝贝来贴“三伏贴”。早晨6点钟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医院门诊大厅排队,进行“冬病夏治”治疗。除了孩子,有的更是一家人都来做贴敷治疗。

 

甘肃省中医院

甘肃省中医院2016年“冬病夏治”大型义诊活动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来自痹病(风湿骨病)科、肺病科、针灸推拿科、儿内科、耳鼻喉科、老年病科、外治科、王自立名医工作室、甘南路特色门诊等科室的10位专家参加了义诊。同时,以上科室也开始今年的冬病夏治现场贴敷治疗。活动当天,吸引了5000余名患者前来咨询、预约和现场贴敷。

 

陕西省中医医院

“冬病夏治”是陕西省中医医院的传统特色诊疗技术,20世纪60年代率先在全国开展“冬病夏治”,用以治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通过几十年的发展,已形成了针对呼吸、循环、消化、免疫等系统多种疾病的“冬病夏治”方案,为众多患者减轻了痛苦。图为“三伏贴”贴敷现场。

 

山西省中医院

早晨7点,刚到上班时间,在山西省中医院挂号窗口已排起长长的队伍。家住菜园村的王女士说:“以前一到冬天经常感冒,听说朋友介绍说可以试试‘三伏贴’,去年就开始贴了,效果还真的不错基本没感冒。听大夫说要连续坚持贴3-5年效果比较稳定,这不大早起就来排队贴敷了。”

山西省中医院开展贴敷三伏贴已有数十年,服务患者十余万,目前两个分院、八个科室均开展此业务,每年头伏第一天,医院内总会挤满前来敷贴的患者。山西省中医院儿科专家王晋新主任表示,敷贴并不严格限于“第一天”,只要每年夏至开始后末伏结束前都可贴药,不必强求在夏至或入伏当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贴三伏贴。

 

河南省中医院

河南省中医院儿童中药贴敷室,家长带着小朋友来贴“三伏贴”。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院)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抓住时令季节,大力推广传统中医药,受到春城人民的喜爱。

该院对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学习贴敷穴位的实际方法、贴敷的具体时间、适用证、饮食起居及贴敷局部皮肤注意事项。总结出科室特色的三伏贴工作流程,做到专人管理,个人分工。通过微信、网站、宣传材料及宣传画等形式宣传,使百姓慕名而来,良好的效果受到欢迎。

 

云南省中医医院

云南省中医医院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心、风湿病科、针灸科、老年病科一病区、儿科、肺病科、耳鼻喉科、肾病科、脾胃病科均开展“三伏贴”治疗,市民可根据病情需要到相应科室“贴一贴”。图为头伏第一天儿科治疗现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医务人员们早在夏至到来时就做好了准备。门诊四楼,办公桌一字排开,十几位医护人员有的接待患者,有的制作贴敷,有的为患者贴敷治疗……不到10点,现场已是人头攒动。

方静女士接触三伏贴已有三年,她说,自己患有鼻炎,夏天犯病厉害,贴敷后症状有所缓解,所以每年都坚持治疗。

特地跟学校请假来贴敷的孩子不在少数,细心的妈妈们早早就拨打了咨询电话。

(以上中医院为“全国中医药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咨询联盟相关事宜请电联:010-84249009-6306 高继明)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